狼少kame

💙💚路还很长
(所有文章不再开放授权转载)
ao3:kanakame

【原耽】我的儿子关你P事(第十三章)

     从米瑞家离开,濮玉回味着刚才的话,忍不住乐呵呵的笑 ,强X?就你拿小身板,到底谁X谁?

      说句大实话,其实濮玉这次真出发点真的不是为了米渊,他真的想跟米瑞把关系搞好。米瑞是圈子里活得很真实的人,从不对人虚与委蛇,这是濮玉想跟他做朋友的原因。从小到大他还真的没有几个说得上话的朋友,再加上父亲的管束,小时候天天不是被逼着学这个就是学那个,想要交朋友的时间也真的很少。要不是后来出国,还不知道自己这辈子到底能不能有朋友。

      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到了,双星卫视的宣传也开始了,虽然各大媒体早有风声,听说有大牌参加,但是真的爆出米瑞的名字时候,网上还是有巨大的反响。大部分的粉丝还是很担心米瑞的安危的,毕竟米瑞上了很多次综艺节目,做游戏都是失败告终……

      这次野外生存的地方是广西的某座山里,海拔700多米,有时也有很多登山爱好者来这里,第一次选地并不是特别危险的地方,大部分粉丝也终于是放心了。

      米瑞最开始以为所有的东西都是电视台准备,最后得知是自己准备之后,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了。他哪里有这方面的经验,赶紧回家问度娘,这一查啊,米瑞差点想死,居然要带这么多东西,早知道鬼才答应来这个什么鬼唠子的野外生存。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在机场看到米瑞准备的东西之后,濮玉简直叹为观止。“这是……打算去野炊?”

      工作人员一看:面包,鸡蛋,照相机,望远镜,水,睡袋,刀!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想吐槽眼前的影帝了。

      米瑞看着众人五颜六色的脸,“没人告诉我要带什么东西啊,我都自己度娘的。”那语气听起来还颇为得意。

      野外生存的导演看着米瑞:“没人告诉你?”

      濮玉:“我给他发了短信的。”

      什么?短信?米瑞刚想说我没收到啊,然后突然想起来,自己之前确实收到一个濮玉的消息,他一看名字是濮玉就压根没管!他只好搔搔头,“对不起,我没看到。”

      米瑞的行李被扔出去大半,几乎全是禁止带的东西,米瑞上了飞机都闷闷不乐的,自己辛辛苦苦准备的东西,就这么全被没收了。

      米瑞原本想着怎么也有作秀的成分在里面,毕竟是节目嘛,一定不会太过分对他们的。但是真的进入山里之后,米瑞知道了什么叫做来自世界的恶意。节目组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准备,准确的说是,没有为他们准备!那一刻米瑞差点要哭了。

      三个队伍被告知未来三天将还会有任务的时候,除了濮玉,其他5个人脸色都十分难看。一开始6人会在一起行动,但是等到了任务的时候,就是最先开始的两两组合行动,如果任务失败或者是最后一名,都会有惩罚,当然相反的,如果成功,将会有惊喜。

      节目组到达这里的时候,已经是晌午了,大家的肚子都开始有些饿了,现在6个人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,他们需要去找吃的。

      大家都是第一次来这里,没人熟悉这里的路,他们几个只能摸索着前进,然而在他们辛辛苦苦挨饿的时候,后面的工作人员和摄影师居然在啃面包!这赤果果的诱惑到底是几个意思!

      走了大约半小时,几人的体力就见分晓了,濮玉的体力最好,他的脚步并没有慢下来,米瑞尽管经过了一个月的体能训练,但是毕竟提升并没有到达当初制定的指标,也就排个倒数第二,后面还有个叫颜良橙的新人。在平路上行走尚且消耗体力,在山里走就更不用说了,几个人都有点不想动了。濮玉停了下来,对几人道:“加油 ,我听到水的声音了,应该不远处有个小瀑布。”

      几人一听有水了,都有点小激动,脚下的步子也轻快了一点。濮玉示意他们一个接一个跟着,然后自己去了队伍的最后面。

      走了20米左右果然看到一个小瀑布,旁边是一个深水谭,往下蜿蜒成一条小溪流,溪流的旁边有很多野生的芭蕉树,上面挂着不少芭蕉。大家都激动了起来,终于有吃的了。芭蕉并不如香蕉好吃,入口也有些涩,但是在没有东西吃的情况下,大约这也算是美食吧。几人吃了芭蕉腹中的饥饿暂时得到了缓解,但是中午吃芭蕉,不可能晚上也吃这个吧,他们现在还得为晚饭做打算。而且最关键的是,他们今晚到底要在哪里睡,搭帐篷不是随便选个地方就可以的。

      濮玉大概是6个人里生存能力最强的人,相处了仅仅一个上午,所有人都发现了这个问题,大家一边寻找着合适搭帐篷的地方,一边开始唠嗑。

     “濮玉啊,你年纪跟我们差不多,但是感觉你懂好多啊。”颜良橙问出了所有人都想问的问题,米瑞也很好奇,他知道濮玉的家世,觉得他不应该知道这些才对。

     “以前在国外念书的时候,经常跟朋友们出去野营,自然是有些经验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原来你是留学回来的啊,从你进娱乐圈开始,好像都没有提过你家里什么的,娱乐圈里对你的家世什么的都很有兴趣。”

      米瑞冷笑,濮玉他哥是谁,他爸是谁,能让你们查到就怪了。

     “家世有什么好提的,谁都是有爸有妈的,没什么特别。”米瑞翻个白眼,你是不敢提吧。

     “但是你出国留学,家里条件一定也不会太差哦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不要这样说,万一人家以为我是走后门进来的就遭了。”

     濮玉的话引来众人的笑声,不过别人都是哈哈哈哈,只有米瑞一个人是呵呵呵呵,你本来就是靠你哥进来的,别以为我不知道!

     广西的4-9月是雨季,好在现在还是3月初,不过为了以防半夜下雨,濮玉还是选在了一离个背风坡离小溪100米远的平地上。

     同行的都是年纪差不多的,关系很快热络了起来,大家都听着濮玉的指挥,他让干什么就干什么。米瑞内心各种不快,在心里把濮玉从上到下鄙视了个遍。濮玉看他脸色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不由觉得好笑,这人真是什么心情都在脸上摆着。濮玉看大家都在井然有序地忙着自己手上的事,于是挨到了米瑞的身边。

    “你一定要表现得这么明显吗?”

     米瑞送他个白眼,“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”

    “这么多摄像机对着我们,你把一脸对我不满摆在脸上,怕人家不知道我们有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米瑞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明显吗?”

     濮玉好笑地看着他,凑近米瑞,在他脸上摸了一下,“手脏,不要摸自己的脸。”

     在摄像机大哥看起来,两人简直感情好的不行,摄像机立刻转向了他们。

     米瑞脸色一变,当时就想翻脸,濮玉低声道:“摄像机在后面。”

     无奈忍了下来,米瑞的脸色更难看了。这个人简直是不要脸,虽然之前就觉得他不要脸,但是没想到居然可以更不要脸。




     扎好了露营的帐篷,导演走了过来,让大家集合一下。

    “现在呢,我们有个任务要交给你们,需要你们三个队伍去完成。”

     几人一听有任务,立刻都严肃了起来,个个神情凝重。

    “这个地点就在我们两公里之内,能在半小时之内找到这个地方的,今晚的晚饭就我们为你们准备了,不然的话,就要自己想办法了。”导演说着递来三张照片。

     三个组分别拿了一张,看了起来。那是一棵树,并没有任何特别,放眼望去,可以说整个林子里的树都长得差不多。几个人互相对望了一眼,内心想着,这真的不是玩儿我们吗?

    “现在开始计时了,请三个队从三个不同的方向出发,来,一二三,跑起来!”导演自己先high了起来,几个人看了他一眼,慢悠悠地朝着几个不同的方向走了,导演默默地擦了把汗。

     濮玉拿着照片走在前面,一直不停打量着每一棵树,米瑞慢腾腾地跟在后面,跟来旅游的一样。一直持续了五分钟这样的局面,后面的摄像师忍不住提醒道:“我们在录节目呢。”

     米瑞回头气定神闲地看了摄像师一眼,然后又慢慢回过了头。身后的摄像师被那一眼看的冷汗都出来了,好可怕的气场啊!!!不愧是影帝啊!!!一个眼神秒杀我啊!!!等内心狂呼完毕,又开始泪牛满面,这是在录节目啊,你们一点互动都没有!!到时候后期到底要剪什么啊!!!

     前面的濮玉似乎感受到了来自摄像师的怨念,于是回头对着米瑞笑眯眯地说:“师兄,走不动的话告诉我,我可以背你。”

     米瑞堆起笑,“谢谢师弟,我走得动。”

     濮玉跟他并排着走,将照片递了过去,“师兄有什么看法吗,看出什么来了没。”

     米瑞一脸这照片你摸过我不想摸的嫌弃脸接过了照片,嘴里嘟囔着,我研究一下。  

     濮玉一把揽过米瑞的肩,将脸凑近米瑞的耳朵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:“我们是在录节目,这是工作,你就是再讨厌我,我觉得你还是应该有起码的职业道德。”说完这句话濮玉就放开了声音道:“师兄,我有点累,借你肩膀靠一靠。”

     米瑞本来还在发呆,那句职业道德点醒了他,是啊,他还在工作,一向对待工作认真的他,竟然将自己的私人情绪这样带了进来。

     影帝不愧是影帝,很快就调整了自己,“师弟,你压得我好痛。”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狼少kame | Powered by LOFTER